IMG_4283.JPG

說到蝦餅,這真是人見人愛的美食小吃 !! 在宜蘭吃過好幾家都是口碑不錯的小店,凡是經過就不會想錯過啦 !!

這天來到冬山鄉走逛,處理完要事返家途中,又撇見蝦餅的招牌,貪吃的小村婦立馬跳下車靠過去~

IMG_4297.JPG

這間小店不只賣地瓜蝦餅,還有其他小吃 春捲、花枝丸、排骨酥、香酥芋丸、龍鳳腿,但是當天眼睛只閃到蝦餅,也因時間有限所以點了三份,老闆說「旁邊攤的米粉羹也好粗啦!! 攏作伙ㄟ」急忙下車沒看到招牌詢問了老闆,阿北指了指前面,旗子在路邊飄,喔 ~~原來是阿至伯

IMG_4287.JPG

▼攤位旁邊一大盆的地瓜麵糊,滿滿的地瓜籤,阿至伯很認真的塗上麵糊,然後不停的跟我聊天「你看你看…有沒有很多…地瓜條」

IMG_4296.JPG

▼看到這麼多地瓜籤心裡面充滿著期待,用料實實在在

IMG_4294.JPG

▼「你看你看…這麼多蝦子…都是偶們大溪漁港來的,ㄏㄣ ˇ 新鮮」阿至伯親切的介紹它的蝦子,特地說明他用的是火燒蝦鬍鬚蝦兩種

IMG_4289.JPG

大溪漁港 位於頭城鎮大溪里,是宜蘭縣僅次於南方澳的觀光漁港,設有新舊兩港,舊港口供漁民使用,新港口則是魚市場販賣地

IMG_4290.JPG

▼哇哇哇~ 鋪好鋪滿,我心底那個小魔鬼的聲音一直吶喊,有ㄟ有ㄟ,阿至伯毫不吝嗇放了10隻蝦有吧

IMG_4293.JPG

▼將食材都鋪滿以後熟練的下熱鍋,只聽見噗滋噗滋的油炸聲

IMG_4291.JPG

▼一邊炸一邊跟路過的朋友打招呼,「來喔…宜蘭的蝦餅…真的好好粗,要不要來一塊? 偶們還有春捲,經過不要錯過,買一塊吃吃看」,手腳俐落聲音宏亮,阿至堪稱是這條街上最熱情的叫賣伯吧

IMG_4284.JPG

▼「有沒有~我炸得像不像一條魚」阿至伯驕傲的讓我看你是有練過喔!! 這麼厲害,我在等候蝦餅的時刻一點都不會覺得久,因為老闆實在熱情又好聊。正當我跟阿至伯聊開,前面阿嬤緩緩的用台語說「這惦系挖ㄟ」哈哈! 原來這條漂亮的蝦餅魚是阿嬤專屬的。其實她的蝦餅炸完之後沒有要離開,因為阿嬤還要等春捲…

這時我心底已經默默許願,下回要來嚐嚐炸春捲,阿嬤痴痴等候的春捲

你可以不相信阿至,但你要相信地方阿嬤 

IMG_4298.JPG

阿至伯對自己的蝦餅很有信心,真的好大一塊,比我的臉還要大!! 重點是蝦子不是只有3~4條意思意思而已,是蠻有誠意的數量

IMG_4299.JPG

IMG_4285.JPG

▲剛起鍋的蝦餅金黃剔透,香味四散,撒上胡椒鹽就很酥脆鹹香,大塊到紙袋都有點裝不下了

IMG_4281.JPG

IMG_4282.JPG

IMG_4276.JPG

回程車上就忍不住大快朵頤,

一定要熱熱的吃~ 美食無法等待呀 ! 

咬下去有地瓜的甜味也有蝦子的鮮味,

蝦餅就是要配地瓜籤,絕妙酥脆好口味!!

涮嘴的路邊美食~

IMG_4278.JPG

IMG_4279.JPG

帶回的另外兩片給家裡青少年享用,

雖然不比現場起鍋酥熱,但味道猶在,也直嚷著好吃。

下回來到宜蘭的冬山鄉可別錯過囉 !!

來找阿至伯話家常

雖然只是一小片蝦絣,

卻可以感受到地方鄉親的人情味

姐吃的是濃濃的人情味啊 ~ 

IMG_4280.JPG

  順安阿至蝦餅|店家資訊   

■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三段1號

■ 電話 : 0920-308873 

■ 營業時間 : 7:00~18:00 

(周一公休)

 

  順安阿至蝦餅|後記隨筆   

☆ 店家位於熱鬧的冬山街道,開車前往交通便利

☆ 蝦餅蠻大塊口味不錯,不過現在物價上漲,一片價格$40,看每個人能接受的程度

☆ 除了蝦餅尚有其他小吃可以選擇

☆ 老闆熱情親切很會聊天,不會讓人等得太無聊

★本文自費純分享,每個人口感與喜好不同,僅提供我的感受讓您做參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及分享,或關注 FB粉專: 撒野樂活小村婦  

arrow
arrow

    撒野樂活小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