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安農溪畔_清新綠茵的落羽松也絕美    

我的專案 (18)

11月的秋日陽光煦煦,不冷也不熱,好適合外出走走

村夫帶著村婦 來到宜蘭三星的安農溪河畔撒野

雖然探訪過很多次,但還是不會膩,因為太美太舒服了呀!

才剛停好車,小村婦就迫不及待跳下車以小雀步前進(呃!幾歲了)

我的專案 (22)

三星鄉的落羽松應該已經不算是秘境了,早期為了整治安農溪時種植了二排落羽松,

隨著歲月流轉,當年種植的落羽松如今已蒼鬱成林,

筆直地矗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 到了每年的11~2月的季節,

葉片隨著轉而變黃,金黃橙紅色的羽毛葉狀,微垂於高聳樹枝,

美麗動人如羽翼般的襯著蔚藍天際,後方白雲朵朵隨風飄逸,

吸引眾多旅人前來觀賞,一睹它的風采。

   交 通 位 置           

  •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五路與光復路交叉口 (田心橋旁
  • 觀賞季節:12月中至1
  • 開放時間:全天 (免費)   
  • 停車:路邊停車場          

我的專案 (20)

此刻11月下旬到訪,落羽松尚未轉紅,這樣的翠綠也沒有關係呀 ! 

我的專案 (15)

眼前的綠不是綠,那是什麼?天啊簡直是綠野仙蹤的國境 

安農溪畔綠草如茵,乾乾淨淨,沒有一絲一毫的雜亂

給人莫大的寧靜安定感,來到這裡很放鬆,是不由自主的

我的專案 (21)

安農溪在三星鄉的整治及用心維護下,環境非常良好

兩側的步道平坦,供遊客騎乘自行車或散步其中皆無障礙

即使在傍晚夕陽西下後略顯昏暗,也貼心設置了路燈

我的專案 (19)

溪流水聲潺潺,任由風嘯任由雨落,也任由光影映照

時光流轉不停歇,但此刻,我願意駐足

仿佛就抓住了這一刻永遠

我的專案 (14)

假日的旅人們,不論是初識小情侶,青春四射的好友夥伴,

還是帶著天真孩童的爸媽,亦或白髮蒼蒼的長者,

或是像我們這對硬要裝年輕的老夫老妻, 

到了此處都是返老還童啦!

在兩排偌大高挺的落羽松樹下,恣意的擺開可愛的pose

用照片留下生活中最美好的片刻 !!!

我的專案 (23)

帶顆橘子來野餐,走累了也不要緊,這裡有白色的石椅供遊客休憩

來,坐下坐下 !! 不急著走 ~    放慢你的腳步 

我的專案 (20)

身邊的人兒都是個伴~ 家庭親子伴侶、老來伴、一起揮霍青春成長的伴~

我想,共同擁有的記憶是一輩子的,珍貴的是我們在這裡曾經走過

請記得,今天與你同來的人 !! 

我的專案 (26)

我的專案 (24)

歲末年節之前,這裡還會妝點上七彩霓虹燈飾

落葉繽紛的魔幻光影,130顆落羽松  同時閃爍在安農溪河畔

有機會找個夜晚  來這裡觀賞落羽松星光大道吧

我的專案 (25)

 

我的專案 (27)

從這個角度望去,是一個大鋼琴的鍵盤,仿佛揚起美妙音樂

與旅人的歡笑聲共鳴,在這秋日午後奔放著活力

我,也隨之起舞 ~~~ 

我的專案 (29)

我的專案 (30)

我的專案 (31)

離開落羽松樹群,繼續前往安農溪的 分洪堰

 

   交通位置  與 由來         

■ 安農溪分洪堰的設施,追溯到五十年代,當時冬山鄉民與三星鄉民為了下游農天灌溉互爭水道,動起干戈,最後由政府決定築堰分紅。一條往冬山鄉及羅東鎮、一條通三星鄉,讓急湍變成平流,嘉惠農民,並將二股分洪道起點之中間綠地闢建為分洪堰公園,以紀念當年農民為爭取水源的辛苦及希望民眾藉以珍惜水資源。

■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安農路101號

我的專案 (52)

我的專案 (37)

▲沿途設置的木造涼亭 

我的專案 (36)

我的專案 (38)

我的專案 (40)

這屬於安農溪的悠悠歲月,好靜好靜,不覺得就慢步輕聲

不敢打擾

我的專案 (39)

眼前被蔚藍與碧綠充斥,滿滿的 (但腦袋瓜因為放空所以空空的 >0<)

我的專案 (34)

走在這裡,已經忘了自己是撒野的小村婦

頓時變成優雅的美少婦 !! 真心不騙 ~~ 

我的專案 (42)

我的專案 (43)

『分洪堰風景區』的分洪橋,橋長約100公尺,站在橋上欣賞河岸風光

遠望大片青草地和流水悠悠,視野相當的遼闊 ! 

有一些民眾會帶著餐點到岸邊野餐,坐臥草地上好愜意

我的專案 (44)

我的專案 (46)

我的專案 (48)

我的專案 (49)

▲粉紅色的情人橋橋墩

我的專案 (51)

我的專案 (53)

▲安農溪畔別緻的路標指示牌 

 

   後  記       

優美的安農溪畔為免費的景點,歡迎大家前來共遊

但是不要破壞這裡自然的景觀

野餐也好,單車漫遊也好,垃圾請不要留下喔,一起維護原野風光。 

期待12月再次造訪❗️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及分享,或關注 FB粉專: 撒野樂活小村婦  

 

其他好玩的景點推薦

★ 宜蘭》蘭陽地區最美的肖楠步道|在地人的森林秘境景點,走在清幽小徑遠眺群山環繞

★ 宜蘭礁溪》甲鳥園|乾淨優美的鴨鴨生態農場|能與小鴨近距離接觸的親子景點|鴨蛋糕超香醇必吃

★《宜蘭落羽松仙境》望龍埤|碧綠湖水映藍天,鴨鵝戲水池塘邊,浪漫九曲橋散步,時間就停留在最美的時刻

★ 宜蘭景點》炎炎夏季戲水好所在,終年20度C天然湧泉【螃蟹冒泡】乾淨清涼又免費

★ 宜蘭景點》超Q燈泡珍珠奶茶|全台首座珍珠奶茶綠工廠|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免門票觀光工廠

宜蘭員山》靜謐莊嚴唯美的東方禪風建築【北后寺】參拜5尺泥塑大佛,轉經輪點燈祈福,在心願亭掛上祈福卡

 

arrow
arrow

    撒野樂活小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