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就在礁溪老街上,這間林家豬腸冬粉】我吃過之後對於他們家的招牌豬腸冬粉念念不忘,那是一種喝過會暖心直流的味道。

林家豬腸冬粉】湯底是四神湯的改良版,有著淡淡的中藥味,豬腸處理得乾淨完全沒有腥味,連我這個平時不敢吃豬腸的人都可以被收服,你看多強!礁溪店裡主要販售冬粉、麵類、滷肉飯及鐵板麵、涼麵,還有其他湯品和各式小菜,樣樣新鮮美味,價格平實,來到礁溪可別錯過這一家在地美食喔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位於宜蘭的礁溪老街上(中山路),距離礁溪火車站大約850公尺,開車3分鐘、走路10-12分鐘,沒有附設汽車停車場,但是門前有多個機車停車格可使用,其實這一間店大多是在地人來吃,沒有過於商業化的宣傳反而讓外地遊客鮮少知道,會來用餐的朋友都是靠著口耳相傳或者喜歡他們家的口味而一再回訪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地點 

林家豬腸冬粉】最開始是由上一代在台北中正區經營起家,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以前也曾經受過許多媒體和美食節目的採訪,後來老闆想要退休返鄉回宜蘭,於是由第二代接手在宜蘭地區開設了兩間分店,分別位於宜蘭市礁溪鄉。而此次用餐是在礁溪店

礁溪直營店 

◆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76號

◆ 電話 : 03-988 2030 

◆ 營業時間 : 10:30-20:00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林家豬腸冬粉 曾經榮獲宜蘭地區2023年『宜蘭勁好.好食.好物.好所在』小吃飲品組十大好食店家之一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環境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那天中午天氣好熱又好餓,來到老街就直奔我們的目標店林家豬腸冬粉,只想好好坐下來吃東西吹冷氣,雖然店家是傳統麵店的外觀,卻有著可愛的招牌LOGO,看起來應該是創辦人老闆與闆娘吧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走進店裡覺得內部空間還不錯耶,前面是點餐和料理櫃檯,擺放許多可口小菜,而且菜單都清楚的標示在牆上,格局方正光線明亮,桌面地板乾淨清爽,也不會有油煙味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當天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客人還未坐滿,快接近12點的時候已經坐滿八成,還陸續有人來外帶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桌與桌的距離不會擁擠,以二人、四人桌為主,重點是這樣乾乾淨淨讓人覺得好舒服呀,吃一頓飯若是環境加分,整體的用餐心情勢必也會跟著加分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我可以用「窗明几淨」來形容這間小吃店嗎 ?

哈哈 ,完全擺脫那種昏暗油膩的舊印象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櫃台前方冷藏櫃裡有各種美味小菜,拿到點菜單後畫上主食,小菜的部分則需要到這裡直接跟店員點餐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醬料和餐具自助區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提供泡菜內用,客人可以自行取用,我們坐下來之後直接先拿了一小碟來止飢,看起來香香辣辣感覺很讚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中藥藥酒  

我好奇問了一下店員,她說這個是可以加在豬腸冬粉湯裡面的,因為他們的湯底有加了10多種中藥材的藥酒作為基底,如果覺得不夠濃郁,就把這一罐藥酒再倒一些些入湯來提味,我第一次聽到豬腸冬粉湯還可以加藥酒的,等一下來試試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加湯區 

我問完中藥酒之後,隨口開玩笑說那可以加湯嗎? 沒料到服務人員轉身指了一下櫃台,喔喔 我看到「加湯區」的大字報了 😄

老闆您人真好~ 還真的可以加湯加藥酒

會不會對客人太好了呀😍(給你一個愛心)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菜單 

菜單上面有註明 : 湯類由薏仁與大骨熬煮,所以請孕婦稍加留意一下是否食用

主要販售冬粉、麵類、滷肉飯及鐵板麵、涼麵,還有其他湯品和各式小菜

價格很平實,全部都是銅板價~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餐點分享 

這天用餐我和朋友各點了一碗招牌豬腸冬粉、瘦肉冬粉另外小菜則是有涼拌苦瓜、涼拌木耳、涼拌豬肝、椒鹽杏鮑菇、溫泉蛋、川燙瘦肉因為太餓不小心點了六樣小菜,一桌擺上感覺還挺豐富,總共花費$415, 到最後小菜我們兩個女生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招牌豬腸冬粉 $70  

看起來非常簡單的一碗冬粉,其實是四神湯的改良版,湯底用了大骨、薏仁和十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清醇的湯頭喝起來溫潤順口,有一點淡淡的中藥和酒味,完全不會油膩也不會濃烈搶味,反倒是讓人甘甜入喉一口接一口的喝,這個湯頭特別適合天冷微涼的季節喝上一碗,我覺得超級暖胃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還有我喜歡的一點是他們家的豬腸處理得非常乾淨,不但沒有腥味而且咬起來QQ富彈性,連平常不會特別點內臟又怕怪味的我都敢吃,的確是厲害。再來冬粉本身吸飽了湯汁,每一口吃起來都很有味道,這一碗70元的豬腸冬粉份量也算很OK,重點是可以加湯、可以加湯、可以加湯 (必須說三次) 因為湯實在太好喝了,不得不誇讚老闆善解人意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瘦肉冬粉 $70  

我跟朋友的冬粉另一碗是點瘦肉來吃吃看,瘦肉的部分則是一口剛剛好的大小,厚度適中,新鮮帶有一些膠質,並不會乾柴或難咬。冬粉的主角除了有豬腸和瘦肉,也可以換成肝連、豬肝、豬心、魚丸,就看個人喜好來選擇囉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對了,在自助餐具區看見這一瓶中藥酒,於是便拿來試試,打開來聞有一股香濃的藥酒味,我很怕喝了會醉所以只敢加一點點 (還好我不是開車的司機,提醒如果是開車或騎車的朋友,也要斟酌一下添加中藥酒的量喔 !! ) 雖然只倒了1/3湯匙,湯頭的濃郁度瞬間提味不少,原本清醇的口味有酒的襯托變得更好喝耶,當下決定天氣冷一定要再來喝😂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涼拌苦瓜 $60  

這一道涼拌苦瓜我超推薦,尤其夏天吃非常解膩消暑氣,苦瓜切得細薄味道並不會太苦澀,淋上店家特別調製的美乃滋,微微的苦配上醬汁的甘甜,脆脆的又好爽口,我跟朋友兩人直接先掃光這一盤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涼拌木耳 $40  

超愛吃木耳的我看見它也沒有放過,這一小盤小菜配料豐富,有木耳絲、薑絲、紅蘿蔔、辣椒和青蔥混拌,調味上也沒讓我們失望,吃起來不是屬於重口味的辣或酸,而是大人小孩都能接受的鹹香口感,清爽又開胃,是夏季消暑的好滋味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涼拌豬肝 $60  

屬於內臟類的食物絕對要新鮮,不新鮮很容易就吃得出來,這一盤豬肝切成薄片處理後加上醬料拌勻,再用蔥花、辣椒、薑絲來提味,肉質鹹香軟嫩而且不會柴柴的,豬肝的鮮度很好,但因為我朋友不特別愛吃,所以剩下的一半我就打包帶回去祭祭老爺的胃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涼拌椒鹽杏鮑菇 $40  

怎麼剛好這些小菜都是我平日就愛吃的啦,杏鮑菇料理也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這一個老少咸宜的菜色當然也想嘗一嘗,這一小盤看起來不算多,1-2人的份量剛剛好,如果多幾個人可能會覺得吃不過癮。杏鮑菇鮮軟嫩新鮮有入味,伴著淡淡的椒鹽香氣,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溫泉蛋 $15  

蛋黃半熟的溫泉蛋呈現流心狀,口感濕潤滑順,相當美味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 川燙瘦肉 $60  

這一盤肉多多的瘦肉蠻有誠意耶,肉質新鮮軟嫩,每一片都帶有膠質,好吃好吃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以下就是我們兩個人中午的一桌美味小菜

每一樣都可口好吃不會雷 (灑花~)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我覺得口味上不油膩不過鹹,吃完不會口乾舌燥,而且小菜也都很開胃,即便是夏天來喝湯也不感到燥熱  

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是飽足美味的一餐

好幸福呀  🌞 🌞 🌞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看見店裡的海報有 『冷凍豬腸湯』上市 

當天因為有事所以沒能外帶,有機會想要試試耶,露營、聚餐、火鍋 可以當作湯底,感覺不錯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我們吃不完的涼拌豬肝請老闆幫忙打包外帶,晚餐就來加菜,哈哈

宜蘭最強豬腸冬粉【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大骨、薏仁及中藥材細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食後心得 

礁溪在地美食林家豬腸冬粉】推薦給大家,溫潤甘醇的豬腸湯真的厲害,喝了暖胃又暖身,小菜和肉類好吃新鮮,尤其是豬腸乾淨無腥味,這一點很棒,用大骨、薏仁和中藥材熬煮的湯頭可以續更是加分,用餐環境以一般小吃店來講算是乾淨舒適的,價格上也都非常平實,百元以內的銅板價美食也是宜蘭最強豬腸冬粉,你們也來嚐鮮吧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店|資料 

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76號

營業時間  10:30-20:00

電話 03 9882030 

公休日: 以臉書官網公告為主

FB臉書:  林家豬腸冬粉_礁溪直營店

     歡迎關注 FB粉專: 撒野樂活小村婦    

●食記為本人親自品嚐的感受,每個人口味感覺不相同,僅提供您做為參考

●內容、價格、菜單皆有時效性,請依店家公告或實際供應為主 

   更多宜蘭美食推薦   


※ 延 伸 閱 讀 ※

●內容、價格、菜單皆有時效性,請依店家公告或實際供應為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撒野樂活小村婦 的頭像
    撒野樂活小村婦

    撒野樂活小村婦

    撒野樂活小村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